你要叽一口羡吗

垃圾文手,主忘羡
随缘更新

假如夷陵老祖变成了小孩①

蓝忘机在乱葬岗下的街上走过。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在这条街上走了。

站在大街上,蓝忘机远远看着乱葬岗,心里隐有几分担忧。以往魏无羡都会在这个时候下山的,可今天他在街上来回走了三趟,太阳都要下山了,魏无羡还是没出现。

蓝忘机低下头,慢慢走在大街上。

再走一次,要是这次还是没看到魏婴就回姑苏。

“呜哇——”有小孩儿的哭声在街角处的一棵大树上响起。蓝忘机看向那棵树,隐约看到了一个小小的人影。

“救命啊,有狗……哇哇哇——”

蓝忘机上前,将那只呆在树下转圈的狗赶走。他抬头看向树上浑身脏兮兮的小孩,道:“下来。”

那孩子抽噎了几下,颤颤巍巍地爬了下来,站在蓝忘机身前,两只手绞着自己不合身的脏衣服。

“你家在哪?”蓝忘机俯身,让自己与对方平视。

“我……”那小孩瑟缩了一下:“我没有家……”

没有家?蓝忘机又问:“你叫什么?”

“婴……阿婴。”那孩子似乎有些踌躇,两只脚互踩一会儿,小声道。

“你愿意跟我走吗?”蓝忘机看着阿婴,眼里看到了一个人的身影。那个人也是这般怕狗,只是那人从来没有想眼前小孩这般小心翼翼。

“好!”

蓝忘机伸手,想握住小孩的手,却被小孩躲开了。

“脏……”

“无事。”蓝忘机抱起了小孩儿,转身进了一边的客栈。

将浴桶装满水,蓝忘机伸手将阿婴抱了进去。

“你几岁了?”蓝忘机用皂荚在阿婴的头发上打出泡沫,放轻力道搓洗着。只是以蓝忘机的力道,再怎么放轻还是让阿婴觉得有些疼,却又不敢说出来怕大哥哥嫌弃,只低头忍着。听到大哥哥的话,阿婴道:“……八岁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阿婴心里惴惴不安,生怕大哥哥不要自己,又把自己丢了。只是直到洗完,蓝忘机都没有说话了。

洗干净后,蓝忘机俯身抱起了阿婴。

“走吧,我们回云深。”

云深?那是什么地方?阿婴有些迷糊地歪了歪脑袋,任凭蓝忘机把他带回了云深不知处。

评论(7)

热度(1542)

  1.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