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要叽一口羡吗

垃圾文手,主忘羡
随缘更新

假如夷陵老祖变成了小孩④

“师父……”阿婴揉着眼睛,打着哈欠从房间里出来。蓝曦臣看到他,对他笑道:“忘机有事在身,这几天就由我带你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蓝忘机在夷陵足足停留了两日有余。在确定魏婴不在夷陵后,蓝忘机回了云深不知处,想找兄长告假。

刚进云深,蓝忘机就听到了一阵笑声。

“哈哈哈哈哈,抓不到我,抓不到我!”

顺着笑声走去,蓝忘机看到一个小孩子站在树上笑得浑身打颤,树叶被他摇下一地。树下有几个十几岁大的少年,在树下围成一圈,抬头看着那个小孩儿。

“阿婴?”

听到蓝忘机的声音,阿婴一慌,险些从树上掉下来。他手忙脚乱地抓住了树干,低头看着蓝忘机。

“师,师父……”声音小小的,丝毫看不出刚才那得意洋洋的样子。

“含光君。”那几个少年见到蓝忘机,长长地嘘了口气,向蓝忘机告退后纷纷离开。

“下来。”蓝忘机看着阿婴,语气平静。

阿婴连忙从树上爬下来,站在蓝忘机身前,低着头,两只手绞着衣服。

蓝忘机带他回了静室,一路上,阿婴都是安安静静的,没有说一句话。

他乖乖地靠在墙边倒立。

“知道错了吗?”蓝忘机在阿婴面前摆上了一个小炉子,插了一根香。阿婴知道,只有这根香烧完自己才算罚完。

“知道。”不待蓝忘机问下去,阿婴便道:“我不应该喧哗,不应该爬树,不应该……”

阿婴的手臂有些发抖,汗水顺着额头掉到地上,却没有撒娇不让继续罚他。错了要被惩罚,这点道理阿婴还是明白的。他咬着牙坚持着,蓝忘机看着他,低低地叹了口气。

“师父,我知道错了。”

“此次便罢,没有下次。”

从地上爬起来,阿婴向着蓝忘机行了一礼告退。

蓝忘机转身去了寒室。

亥时。

蓝忘机躺在床上,想起了这两天的事,怎么都睡不着了。

“呜,呜呜……”低低的哭声在隔壁房间里传来,蓝忘机翻身下床,披上衣服打开了隔壁的房门。

阿婴在床上睡着,手脚到处乱划,被子被他踢到了一边。蓝忘机几步上前,叫醒了阿婴。

“怎么了?可是魇着了?”怕吓到刚醒来的阿婴,蓝忘机放轻声音,轻声道。

阿婴躺在蓝忘机怀里,眼神一片空洞。听到了蓝忘机的问题,阿婴恍惚地摇了摇头:“我,我不知道……”

他在梦里看到的场景醒来后便忘了大半,但大脑里却有几个画面一直不停重复出现。

他梦到了一个人,一个一身黑衣的人。他好像和谁起了冲突,有一只箭射中了他的肩膀。接下来的画面断断续续,红色的地,黑衣的人,死去的女子……

阿婴恍恍惚惚间觉得自己就是那个黑衣人。

他靠在蓝忘机怀里,又闭上了眼睛。

看着阿婴再次睡着,蓝忘机将他放回床上,摆成了标准的蓝氏睡姿。他把被子捡起盖在阿婴身上,小心掖好了被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6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