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要叽一口羡吗

垃圾文手,主忘羡
随缘更新

假如夷陵老祖变成了小孩⑧

藏书阁里一时陷入了静默。

半响,魏无羡开口道:“蓝湛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蓝忘机放在膝盖上的双手下意识地握紧了。他坐姿端正,神情严肃端方,倒是没让魏无羡看出来有什么不对。

魏无羡抿了抿唇,换了个坐姿,真心实意地道:“蓝湛,这些日子真是谢谢你了。”

蓝忘机抿紧了唇,嘴唇隐隐有些发白。

魏无羡没发现,继续道:“真的,蓝湛,要不是你,我还不知道现在会怎么样……总之,真的很感谢你。”

“不必。”蓝忘机缓缓开口,声音微涩。

感觉到蓝忘机好像有些不对劲,魏无羡坐在椅子上扭了扭身子,又换了个坐姿坐着,试图转移话题:“蓝湛,看不出来,你还挺会带小孩子啊。以后要是有机会,我就带阿苑过来了。”

“阿苑?”

“嗯。一个小孩儿,很乖。”想起阿苑,魏无羡笑了笑:“本来那天我是想带阿苑下来的,但阿苑不小心把萝卜都拔光了,被温情狠狠地罚了一顿,不然那天你就能看到他了。”

蓝忘机看向他,似乎想说些什么,却又微微一怔。

外面的阳光在屋檐上跳跃,几道光线落到魏无羡身上,映照着他的眉眼。那光落在在魏无羡眼里,让他的眉眼消去了些恢复记忆后带上的戾气,衬着他嘴角的笑意,恍惚间似乎一切又回到了曾经的时刻。

但蓝忘机知道这只是一个错觉。他与魏无羡之间素来水火难容,如今能坐在同一个地方,还能如此心平气和地谈话,已经是很久没有出现过的了。

“蓝湛,我得回去了。没有我镇守乱葬岗,那上面的怨气会暴动的。”提起正事,魏无羡表情认真:“我要回去了。蓝湛,有空我再来找你!”

魏无羡起身,走到藏书阁门口时,他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一眼蓝忘机,正对上对方的眼睛。魏无羡咳嗽一声,转身出门,顺带把门关上了。

奇了怪了,怎么刚才蓝忘机跟个被抛弃的小媳妇似的……魏无羡心道,挠了挠头发,决定不细想这个问题了。他刚走了几步,就听到了背后门开的声音。

“我送你。”蓝忘机上前道。

“不不不用了,再麻烦你多不好意思啊。”魏无羡摆手。

见蓝忘机想上前,魏无羡又道:“蓝湛,你不是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完吗?我自己回去就行了。”

蓝忘机没有动:“魏婴。你的灵力……”

“蓝湛!”魏无羡直觉蓝忘机知道了什么,他打断了蓝忘机的话,呼吸微微急促:“你知道多少?”

“你的金丹……”

“够了!”魏无羡急忙打断蓝忘机的话:“蓝湛,这事你可千万别说出去。”

“魏婴……”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,叹了口气:“拜托了蓝湛,千万别让其他人知道啊。”

时隔数月,魏无羡再一次踏上了乱葬岗。他转头,看向蓝忘机:“蓝湛,接下来你最好不要再上来了,也省得你看到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

蓝忘机停下脚步。

乱葬岗原本躁动的怨气在魏无羡踏上乱葬岗的那一刻便恢复了平静。魏无羡看着脚下的路,低声道:“蓝湛,你最近有空吗?”

“有。”

“那我到时候去找你怎么样?”

“好。”

魏无羡,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。

第三天,他就跑到了姑苏,在一个树林里碰到了蓝忘机。

“哎呀,蓝湛,这么巧,你也来这夜猎啊?”

魏无羡转着笛子,笑得一脸纯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车啊——车啊——车啊——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5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